Pages

February 11, 2012

[格繡]Pink NeedleCase

Delicate Essentials (Hardanger Free Pattern)



上星期朋友看到我在繡這片顏色粉嫩的針包,便問我圖檔的出處
本來的計畫是將作品完成後再放上格子與大家分享這個免費圖檔
既然答應朋友給她網站,想想乾脆提早放上來,即使只是半成品

圖檔請點擊
這裡



****************




這塊布在我的半成品堆裡已經待很久了
過程中仍不斷地被其他新鮮的技巧插隊
進出袋子太多回的證據就是繡線發毛了




這塊28格亞麻布經緯紗似乎特別的稀疏
我個人覺得用來做格繡其實是不太合適
刺繡過程中很容易把布拉出小小的洞來
如果繡框使用不當,或是拉扯太過用力
Kloster Block剪線的另一端很容易散掉
這時妳除了懷疑自己選擇布的眼光之外
可能得選擇的另一件事就是繼續或放棄

我選擇繼續中........


 ****************
 

有時覺得將繡好的布製作成實用用品
所費的功夫比刺繡本身還要費時費工
聽起來像給自己找藉口但我真是這麼覺得




前幾天和我們家的班長到永樂市場採購針包所需的材料
除了紅色,粉紅色不織布之外,我還挑了緞帶以及流蘇




裁一片紅色不織布當背布,與表布縫合
再裁兩片粉紅色不織布當成針包的內頁
突然想起我那不知遺落在何處的一顆心
那就暫且以這有著翅膀想飛的心替代吧




挑了半天才滿意的流蘇竟然顏色不符
但針包想要加個流蘇的念頭早已成型
看來也只有自己動手囉!哎喲!還真是好玩耶!




這回的材料除了流蘇顏色不符之外
另一個讓人失望的是這粉紅色緞帶
除了顏色有點色差之外材質也太硬
下回還是乖點使用刺繡專用的緞帶
別再為省一點費用而在材料上妥協




有些部份我縫上珠珠以取代部份格繡的針法
如果有人想跟我一樣偷懶幾針縫上珠珠代替
注意中間紅色珠珠的地方事實上只有幾根紗

包裹著一顆火紅愛心的粉紅色針包完成了!
希望你也喜愛!


免費圖檔裡還有Part II 喔!
 








Between the mirror and the heart  is this single difference:
the heart conceals secrets,  while the mirror does not. Rumi

4 comments:

  1. bellissimo judy!!!!! e l'idea del cuore è fenomenale...
    dalmazia

    ReplyDelete
  2. Hello Judy
    ...I have a request...
    I would like to know how you make the tassel.
    May you teach me how to make it?
    I'm sorry for my english
    Good sunday & thank you so much
    Elen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Elena,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liking my tassels...Yes, I would love to show you how I did it, but have to admit that it may not be a correct way...I did it my own way! Please give me a little bit time to prepare a tutorial.
      judy

      Delete
  3. ti ringrazio molto per la spiegazione delle nappe, le ho rifatte rosse e nere per un cuscino. sono bellissime.

    ReplyDelete